2019年,跨境电商还能野蛮生长吗?如何做谷歌推广才能突破重围?相信这是不少跨境电商从业者的心中疑惑。

 

其实,要看清跨境电商在2019年的发展及外贸营销推广趋势,我们需要先复盘下2018年,看看跨境电商在2018年都经历了哪些大事件?

 

1、外贸的宏观趋势

 

说到2018年的外贸,绕不开全球外贸大环境和中美贸易战。

 

2018年,世界整体经济缓慢复苏,但其需求一直处于波动状态,这使得很多跨境电商的销售业绩起起伏伏。

 

而中美贸易战带来的摩擦,除了对中国传统外贸带来影响外,也对跨境电商带来了压力,毕竟美国一直是我国进出口贸易的重要目标国家。

 

 

此外,2018年美国还启动退出万国邮政联盟程序,西班牙拒收第四类邮政所对应国家或地区的任何包裹、俄罗斯拒收蒙古邮政包裹等,都对以快递物流为末端主要送货方式的跨境电商产生了冲击。

 

预计2019年,这些国家的快递费用将会上涨,进一步增加跨境电商的成本。

 

2、税率及汇率问题

消费税和增值税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跨境电商的发展,2018年,越来越多的目的地国家完善了VAT政策,美国、日本、德国还调整了税率,欧洲增值税也在步步紧逼。

 

此外,人民币和美元汇率在2018年出现了大幅度变化,很多交易金额比较大的卖家都遭受了损失,这也是导致跨境电商在2018年举步维艰的原因之一。

 

3、行业利润普遍下降

虽然跨境电商的成交总额近几年不断突破,但整体来看,大型跨境电商和小型跨境电商分化非常明显,后者的生存状态堪忧:

 

随着全球征税系统、CRS的实施,跨境电商的综合成本越来将越高,这会进一步压低利润空间,增加跨境电商,尤其是小型跨境电商在2019年承受的压力。

 

 

那么,这是不是说明跨境电商在2019年不好做了?并非如此,在分析完2018年跨境电商的难处后,我们再来看看2019年,跨境电商会有哪些优势和海外推广趋势!

 

跨境电商依旧是未来趋势

 

据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为8.06万亿元,同比增长20.3%。其中出口跨境电商交易规模达到6.3万亿,同比增长14.5%。

 

可以看出,2017年中国跨境电商的进出口结构中出口明显占据主要地位,占比高达78.2%,进口比例仅占21.8%。

 

其中,跨境电商B2B交易占比达85.2%,跨境电商B2C交易占比14.8%,可以说对于B2B外贸来说,跨境电商将是未来必做的趋势之一,因为从全球范围来说,B2B交易都在呈现线上化。

 

可以说在未来,海外推广平台的选择和海外市场推广的方式,将是决定B2B营销效果的主要原因之一。广州外贸企业要充分重视起广州网络推广,积极尝试谷歌网络推广、社媒推广等多种渠道。

 

 

跨境电商独立站或成主流

 

2018年,亚马逊、速卖通等平台相继提高门槛,收费也越来越高,令很多跨境电商抱怨连连,但其实,眼光长远的跨境电商已经成立了独立网站。

 

独立跨境电商网站的优势不仅仅是相对平台来说更自由,还在于海外消费者比起平台,其实更青睐独立站。

 

Google数据显示,除中国外的全球三大零售电商市场中,独立站占的份额最多,远超任何一个平台。

 

因此2019年,跨境电商独立站将成为主流,拥有一个优质的营销型网站不再是加分项,而是必要项。还没有独立站的跨境电商要抓紧时间。

 

易海提示

想知道自己的网站质量如何?扫码免费参加SEO诊断福利!

 

品牌化、本地化将成趋势

其实,外贸企业的品牌化已经谈了很多年,但真正能塑造品牌的外贸企业却不多,原因出在哪里?原因就出在没有精细化运营。

 

跨境电商品牌化必然会是未来真正的出路,运营也要注重内容营销、差异营销,但这对于中小跨境电商来说有一定难度。

 

这时候,就需要专业海外推广公司来承担部分压力,减少人力成本和试错成本。如广州Google出海体验中心,拥有专业的优化师团队和建站团队,能够为中小型跨境电商提供SEO推广、外贸建站优化等服务,帮助企业“轻装上阵”。

 

那么2019年, 跨境电商是否还有机会实现增长?

我想大家心中应该都已经有的答案。

易海创腾 | Google出海体验中心,欢迎您预约参观体验!

1、点击公号菜单栏

2、点击【活动一览】-【预约参观】 

提交预约信息即可,我们会在1个工作日内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