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外贸企业的海外市场推广方式主要为展会推广、谷歌搜索推广等,但其实还有一种外贸推广方法效果不俗,那就是社媒营销。

 

社媒营销对于运营人员水平要求高,需要一定的运气,但一旦做好了就容易出现井喷式爆发,彻底带火一款产品或品牌。

 

那么2019年,外贸人应该如何做好社媒营销?近日Twitter发布的全年营销日历,也许能为你指明方向。

 

注:不同颜色代表不同领域话题。紫色为娱乐类,红色为体育类,绿色为假日类,橙色则为其它。所附数据为预估帖子数量,与话题热度基本成正比。

 

 

1 月

 

 

虽然一月份已过去大半,但还有世界经济论坛、圣丹斯电影节等流量入口,相关外贸企业可以考虑在节日前后发起相关话题和活动讨论,做好品牌本土化营销。

 

 

2 月

 

 

二月时,外贸人不可错过的节日为情人节。许多产品在情人节都有发挥空间,而且可以主打感情牌,或以提供额外礼盒包装为优势争取潜在卖家。

 

在情人节推广方面,节前用谷歌关键词推广造势是个不错的选择,也建议大家经营好官网,让外贸网站更符合节日氛围,多渠道推广。

 

二月的热点话题有超级碗、格莱美奖、奥斯卡金像奖,这些活动具有庞大的流量基础,如果内容营销做得够好,能够短时间吸引大量粉丝的目光。

 

 

3 月

 

 

三月份的节日和热点话题比较少,因此要抓好国际妇女节,个别行业可以借势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赛季和犹他音乐节。

 

 

4 月

 

 

对于体育类外贸行业来说,四月份是海外市场营销的好时机,本月不仅有NBA季后赛,还有WWE摔跤赛事和高尔夫大师巡回赛。且NBA季后赛的热度将持续到六月份,相关外贸行业可以考虑出个周边或应援商品。

 

至于玩具行业,可以在愚人节发力,主打派对聚会的玩具,以创新取胜。

 

 

5 月

 

 

母亲节是五月份的购物小高峰。据美国零售协会National Retail Association统计,自2005年以来,美国消费者在母亲节期间的花费已经翻了一番,从2004年的104亿美元上涨到2016年的214亿美元,2017年更超236亿美元。

 

此时珠宝首饰、服装、手工艺品等产品有热卖趋势,因此相关行业要抓紧时机。

 

同时,消费者送礼也不仅仅只考虑妈妈,还会送给祖母、阿姨、姐妹等,因此外贸企业可以灵活调整营销方向。

 

 

6 月

 

 

在六月,斯坦利杯季后赛和环法自行车赛是人们关注的热点事件,相关外贸行业可以提前半个月开始布局关键词造势。

 

此外,父亲节也有不错的话题度,可以借势营销。

 

 

7 月

 

 

七月份时,全球第二大漫展San Diego是相关外贸行业不可错过的热点之一,想要成功出海的游戏、动漫类产业可以抓住机会,“线下展会+线上谷歌推广”结合,打出双倍“伤害”!

 

亚马逊Prime Day也是重要的大促日,亚马逊卖家们要提前做好准备。

 

 

8 月

 

 

八月份的热门话题是MTV音乐录影带大奖,此外科隆国际游戏展也值得关注。

 

 

9 月

 

 

九月份的话题流量分布比较零散,想要做社交营销的外贸企业可以蹭蹭联合国大会的热度。

 

 

10 月

 

 

万圣节是十月份毫无疑问的重头戏,据互联网零售商估计,2017年万圣节购物季的在线销售额超过30亿美元。搜索量最高的关键词分别是“halloween decorations”“halloween costumes”“halloween mask”。

 

此外,万圣节销售在10月10日至20日的10天期间达到峰值,10月15日大致为高点,因此外贸人要提前做好营销准备。

 

 

11 月

 

 

在十一月份,黑五和感恩节绝对是最重要的营销热点,对于跨境电商来说,尤其如此。

 

值得一提的是,感恩节为美国传统节日(加拿大也过感恩节),英国等欧洲国家是不过的,因此群发祝福邮件时要谨慎。

 

 

12 月

 

 

圣诞节和跨年夜是十二月的流量高峰,外贸人可以考虑结合这两个节日的购物流策划相关的主题营销以带动销售。

 

以上就是2019年的外贸营销日历,

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

行业、品牌定位和基本市场,

确定具体的营销方案和推广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