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让许多外贸人期盼已久的营销加油课程——“2019谷歌外贸成长计划 广州站”在3月13日完美启动!谷歌官方特派讲师Thomas及外贸老司机Simon,为现场来宾带来了别样的干货,帮助在场外贸人找到了一把开启海外数字营销的入门钥匙。

率先开场的Thomas为现场来宾抛出了三个问题:

Q1

目前外贸企业参展的挑战来自于哪里?

展会营销依旧是许多传统外贸企业不可言说的“痛”,许多外贸人纷纷举手表示,客流量少、转化率低、成本高昂是目前线下参展的几大挑战。

针对这几大展会痛点,Thomas表示,企业如果单从展会入手而不开展线上营销,会流失掉大部分的潜在买家。通过线上推广,可以让企业出现在有真实购买意向的客户面前。

学会正确看待线上广告,它不是一笔单纯的支出,而是一项投资。

Thomas还列举了一个线上营销的成功案例——四川汇达通公司加以说明。作为洗碗设备和全自动收盘机的生产厂家,汇达通利用Google搜索广告起步,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和精准投放策略,成功在新加坡斩获了千万美元的大单。

Q2

如何从零到一,踏上线上营销第一步?

关于这个话题,Thomas也给出了一些建议。如何让采购商发现并喜欢上你的产品?诀窍在于建设独立站,这是企业出海线上营销必备的入门工具。同时通过Google Ads线上营销渠道进行精准定位推广,这就是企业线上营销不可或缺的方法。对此,在场来宾也提出了疑问,Google广告有什么运营诀窍?如何在同行中脱颖而出?这个答案,欢迎大家参与下一期谷歌外贸成长计划课程,亲自寻找答案。

Q3

谷歌如何助力中国外贸企业成功出海?

谷歌有7款产品在全球多于10亿的用户数,这令谷歌成为了当仁不让的数据之王,所以,基于对海量用户的行为洞察,谷歌开发出了一系列实用工具帮助企业精准定位海外采购商,包括谷歌趋势、全球商机洞察、谷歌分析等,来广州Google出海体验中心,你可以亲身体验一番哦。

同时,Thomas也介绍了一款免费的数字营销培训工具–谷歌成长指南,5分钟卡片式的快速阅读模式,即使是在地铁公交排队,也能轻松学习,储备知识,

而“百科全叔”Simon,也趁着春季广交会展前预热之际,深刻分析了展会的致胜策略——与数字营销相结合。

为什么展会还是那个展会,效果却完全不一样了?原因是环境在改变,展览会数量激增,买卖双方接触到的渠道也更多了,没有必要困死在参展这一条路上。迷信一个单一渠道,在环境变化的情况下,都会失效。

对于数字营销,Simon的看法是:数字营销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数字营销则是万万不能的,在当今变化的时代中,客户的注意力到了哪里,你的推广也应该到哪里。不应该停留在原地,应该尝试去做出与线上渠道相结合的动作。

 

但是,如果你的产品还没有完全成熟的时候,不要大规模地去做推广。如果产品本身不稳定,推广的成本大多数是浪费的。所以,企业应该学会评估自己的产品处于什么阶段、当前的市场状况,判断清楚后再做推广才是更明确的选择。

那么,线下展会和线上营销应该如何配合呢?

Simon建议企业可以利用Google广告的定向追踪功能,通过制作精良的广告,定位展会当地买家的IP地址,只要他们在搜索与展会相关的信息,就能很容易将他们吸引到展会上来。当然,在找寻精准的路上,需要洞察到客户典型的行为特征,场景,在这个情况下,才能更精准锁定人群,更容易发生转化。

 

谷歌外贸成长计划,旨在帮助中小外贸企业扬帆出海,踏上线上营销成功之路,更多干货,我们将在后续的课程中陆续推出,欢迎大家继续锁定广州Google出海体验中心,与我们一同畅聊出海成功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