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不少外贸人都听过“七死八活九抬头”的营销魔咒,7、8月的销售淡季即将结束,9月开始将迎来下半年新一轮的爆单季啦!

而每一年的 11 月和 12 月,是全球消费者的疯狂剁手月,亚马逊各站点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 简称黑五) 和网购星期一(Cyber Monday, 简称网一) 的促销活动申报号角也正式打响!作为跨境大军的一员,不管你对黑五做好了哪些规划,今天随易点君了解下面几点,下半年的旺季通关之路一定会顺畅很多。

黑五历年战绩回顾

01

据Adobe Analytics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 年,黑色星期五美国的线上销售额达到 62 亿美元,与 2017 年相比同期增长了 23.6%! 2018 年的增长率甚至超过了 2017 年 16.7%的增长率,以及 2016 年 22%的增长率。

而现在,距离黑五只有三个月了,你的“爆单计划”安排上了吗?

2019下半年大促重要时间节点

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

2019年11月29日

网购星期一(Cyber Monday):

2019年12月2日

圣诞节 (Christmas)

2019年12月25日

跨境电商的外贸er们应该都知道,不管参加亚马逊的任何秒杀活动,都需要提前申请,所以重要的时间节点一定要把握好!

今年旺季大促增加2大全新玩法

不同于往年,今年“黑五”亚马逊推出了两个全新玩法,不仅有助于提升销量,还能减少库存哦!
玩法一:Deal类型更丰富

除了常规促销玩法,今年亚马逊新增了7 天促销 (7-day deal)!7天促销虽然跟秒杀类似,只是持续时间更长,在亚马逊促销页面上最多能显示7天。

玩法二:大促时段更长

今年11月初,亚马逊会推出一个新的促销活动——Early Deals 促销周,为即将到来的假日购物盛典提前预热。届时欧洲站的品牌卖家会得到额外商品促销和市场推广的机会。

2019 黑五网一促销活动的申报要求

美国站

参加条件

必须是专业卖家,每月至少有 5 个卖家反馈评级,且整体评分至少为 3.5 星。此外,商品还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 促销商品评级需要有3.5颗或以上颗星,或者全新商品0颗星

• 秒杀/7天促销价格必须是当前售价的8折

• 促销价格与过去30天内最低售价持平或更低

• 包含尽可能多的变体

• 不是受限商品或具有攻击性、令人尴尬或不适宜的商品

• 在所有地区均符合亚马逊Prime要求

• 新品

加拿大和墨西哥站

参加条件

• 秒杀/7 天促销价格必须是当前售价的85折

• 促销需要包含尽可能多的商品变体

• 商品必须是新商品(非二手商品)

• 在所有地区都符合Prime 要求

• 促销商品评级需要有3.0颗或以上颗星,或者全新商品0颗星并小于5条评论

• 商品标题图片要求与美国一致

• 新品

欧洲站

特别提醒

今年欧洲的 FBA 入仓截至时间早于往年,建议使用海运的卖家,不要晚于 9 月 2 日订舱,以及不要晚于 9 月 16 日离开始发港;空运的卖家,不要晚于 10 月 14 日订舱,以及不要晚于 10 月 17 日离开始发港。

参加条件

• 秒杀价格是过去30天内最低售价的8折7天促销价格是过去30天内最低售价的85折(30天内的最低售价不包含已经做过的秒杀的价格,7天促销的价格和镇店之宝价格)

• 同时促销价格是全年最低价格(包含秒杀价格,7天促销价格和镇店之宝价格)

• 促销需要包含尽可能多的商品变体

• 商品必须是新商品(非二手商品)在所有地区都符合 Prime要求

• 促销商品评级需要有 3.0 颗或以上颗星(新商品可以为0颗星)

• 商品图片必须符合商品页面风格指南

日本站

由于日本并没有过感恩节的传统,因此以下亚马逊日本站的促销活动申报,主要会在网一(Cyber Monday)期间进行。

秒杀(LD)参加条件

• 促销价格是过去 30 天内最低售价(不含秒杀价格)的至少 8 折,且需为2019/1/1至今的最低价

• 折扣时间最长为6 小时,需有足够出货的库存

• 促销商品评级需 要有 3.0 颗或以 上颗星

• 商品图片必须符合商品页面风格 指南

7天促销参加条件

• 促销价格是过去 30 天内最低售价(不含秒杀价格)的至少 8.5折

• 价格必须低於过去60天的最低价格

• 折扣时间最长为7天,需有足够出货的库存

• 商品图片必须符合商品页面风格指南

get到了重要的时间节点和申报要求,下一步用什么打法才能成功拿下这场大战呢?

一、“黑五”开始前,准备阶段

1、及时入仓,备好库存

在准备阶段,应该要掌握各个仓库的库存情况,提前做好商品入仓工作,并及时上架商品。

2、研究历史销售情况,排兵布阵

建议针对“黑五”等假日旺季促销活动近几年的销售情况,进行系统统计分析。掌握商品的历史低价和销售数据等信息,并对这些数据信息进行派兵布阵和改进。

3、合理设置价格

在“黑五”等大促活动期间,平台上会有大量的销售活动,很多新卖家通常会把价格压低,来清空库存。所以,建议大家在“黑五”大促前保持较高的价格,直到活动开始再合理调整降低价格,这样做或许能获得更大的利润空间。

4、设置站内促销活动

站内促销活动在亚马逊“黑五”旺季也是必不可少的,为了刺激消费者购买,设置优先型和无限制型优惠码折扣,增加促销对买家的吸引力,以此推动销量,让更多的买家来购买你的产品。

二、“黑五”开始中,冲刺阶段

虽然亚马逊CPC站内广告一直以来都是商品流量的一大入口,但随着平台卖家的大量涌入,站内广告越来越难做,很多人都开始逐渐将手伸向了站外的流量,如搜索引擎王牌——Google。

我们先来看看关于Google上的黑色星期五数据。

  • Google上有2100万次搜索与黑色星期五相关

  • 70%的搜索发生在黑色星期五前20天,就在客户决定购买哪种产品的那一刻起

  • 60%的搜索是通过智能手机进行的

  • 搜索引擎营销(SEM)预算通常会增加53%

可以看出,Google对黑五营销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所以建议大家可以提前将这个渠道布局起来。在投放广告时,可以着重优化这几个方面:

1、调整广告投放时间和出价

虽然设置广告投放时间可以有效避免广告浪费,但在黑色五日期间,限定广告投放时间可能会干扰你的广告表现潜力。因为许多广告主会在晚上和周末暂停广告,但买家通常会在不同时间节点抢购商品,因此,你可以考虑增加广告投放时间和每天的出价,确保不会错过部分“不守惯例”的意外客户。

同时要注意的是,在黑五期间,不同地区的高峰时段有时会有所不同。例如,2017年英国和欧洲的平均流量和销售高峰期是在下午4点,而伦敦,流量高峰期是下午6点,销售高峰期是晚上7点,爱尔兰则是与此相反的趋势,销售额是在上午9点达到峰值。

2、使用设备出价调整

根据Campaign Live的数据,2017年黑五的手机在线销售额占线上总销售额的36%(台式机占49%,平板电脑占15%),预计比2016年增长15%。这可能与黑色五日促销的本质有关:买家可能是在不太方便的时候寻找特价商品的,因此使用手机更加方便快捷。所以在移动端的广告投放,可以适当调整出价比例

3、重新规划预算分配

很多买家也会将圣诞礼物提前到“黑五”狂欢时购买,导致12月份的销售额下降,2017年,英国零售销售额下降1.5%,被戏称为“黑五宿醉”,因为圣诞节购物潮从12月转移到了11月。与此类似,随着“黑五”活动的开始,购物者可能会等待11月底的促销活动,这个现象也提供了两个营销机会,可以用来稍微控制下广告支出,而不是在“黑五”的五天期间全部花掉广告预算。

4、设置相关长尾词

在关键词规划这块,可以尝试将“黑五/网一”加入长尾关键词中,以获得更大流量,这也是提高广告转化率的最佳方式之一。

5、设置广告语

在广告语中添加倒计时,营造紧迫感激励买家购买

三、“黑五”活动后,收尾阶段

1、处理售后工作,客户服务优先

在“黑五”大促活动结束后,一定要做好售后和客户反馈工作,跟进处理客户的邮件和评价,保持对客户服务的关注,以此增加客户对你的信任。更有可能加深他们对你品牌或产品的忠诚度,对开发客户资源来说也是有利的。

2、捆绑销售产品,清除过剩的库存

如果多个在售产品存在互补关系,则可以考虑捆绑销售,以“组合”的方式进行折扣促销。对于一些热度并不可观的产品而言,捆绑销售是一个吸引买家注意力的好机会。

虽然历年大促都是大卖家默默爆单,小卖家默默无闻,但相信只要我们提前掌握了风口,也定能大获全胜,成功捕获海外买家的心。不知道大家是否也有自己的心得和盘算?是否想要即刻定制今年“黑五”的营销策略呢?欢迎与我们取得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