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暑期的最后一个周五,我们继续与10家VIP合作伙伴如期相约,展开新一轮深度对话,这一次我们在营销王牌Wish和SEO大神Lucas的带领下,讨论了海外推广各大渠道的布局,及大多数人会犯的10大SEO误区,下面就让易点君帮大家画画重点。

 
如何布局海外线上营销?

随着数字营销的畅行,全球买家都习惯从互联网上搜索信息,找到自己想要的产品,大数据表面:通过互联网下单的用户以每年 39% 的速度递增,从这一点可以看出,企业进行线上营销的紧迫性及必要性。

 

但线上推广渠道多而杂,许多企业可能走到决策的一步,都还是下不了决心,究竟如何才能找对适合企业的推广方案呢?这个问题,销售总监Wish分享了他的看法:

 
 
  • 01独立站

     

打造海外品牌,独立站必不可少。有不少企业在起步做海外业务之前,可能在国内市场已经做得风生水起了,这时候利用独立站开拓海外市场有一定的机会,因为在国内积累了很多客户案例,一定程度上可以作为品牌背书进行展示。另一方面,当前独立站风口正盛,从长远来看,独立站都是企业出海打造品牌的必备工具。

  • 02Google Ads广告

     

Google因其巨大的潜在用户累积,成为多数企业海外推广的第一选择。利用Google Ads多样的广告形式,企业既可以为网站引流、替展会做宣传、进行海外众筹,还可以利用广告带来的流量提高网站的权重,让网站更易呈现在谷歌搜索的自然结果中,降低流量成本,是当之无愧的最高效推广渠道。

03社媒运营

 

现在,社交媒体平台除了作为日常娱乐消遣外,也渐渐被广泛应用到企业推广中。如果我们在前期通过Google做了一定量的推广,品牌已被一些用户熟知且累积了不少流量,提升用户留存率便是推广的下一个重要目标。所以,企业可以通过几大热门海外社交媒体平台进行口碑传播,获取忠实粉丝,以存量去找到新的增量,筑起企业的私域流量池。

04

SEO优化

 

SEO这个话题,其实很多企业对它的评价褒贬不一,不少企业因吃不到这块“热豆腐”而心急,主要原因在于它的优化周期长,起效慢,如何正确看待呢?拥有8年行业经验的SEO大神Lucas,在这节课上深刻剖析了10大SEO的认知误区,在这里我们精简几条和大家分享:


 

效果误区: 做了SEO一定能保证排名第一

有很多人刚开始接触SEO时,会认为排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同时,市面上很多自诩专业的营销公司,也会对关键词自然排名做出保证,但事实并非如此,如果有人告诉你,能够帮你的关键词稳定排名在谷歌自然搜索排名前几,那一定是他们的乱立的虚假幌子。

因为SEO优化是一个复杂的过程,需要经过专业的SEO人员进行网站分析,品牌分析,行业分析以后,才能进行合理的目标预估。如果你要保证排名,那请移步去做竞价广告吧!

 

理念误区:内容只要不是原创的就是不好的

很多人认为,如果利用重复内容,可能会受到搜索引擎惩罚而不被收录,内容非纯原创不可。

实际上,谷歌曾明确声明,用户不会因重复内容而受到惩罚。当前互联网内容同质化越来越严重,已经不存在原创度100%的文章了,搜索引擎是为了用户服务的,用户需要什么,它们就提供什么。那原创是否还需要提倡呢?答案是肯定的,原创永远是内容的根本,但配合搜索引擎更好地服务用户,帮助用户解决问题,提供有价值的内容才是最核心的

 

操作误区:SEO只需要反向链接,越多越好

在SEO操作上,不少人也会陷入一个误区,即网站排名完全取决于反向链接,因此要尽力争取最多的反向链接,而不考虑其他SEO因素。

但实际上,外链并非越多越好,正确方法应该是保持平稳增长,不然容易被搜索引擎判定为作弊。著名的熊猫算法,就是针对链接农场,外链推荐作弊的打击为主的一个算法,所以不应该盲目追求外链的数量,而更应该提升质量。

 

好啦,本节的重点知识就总结到这里,大道理很多,现场吸收才更有效果。请老伙计们联系你们的专属优化师,一起相约下一个周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