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节日销售狂欢已经临近,相信不少跨境大卖们都在积极寻找有影响力的营销策略。而除了PPC广告之外,社交平台上的帖子,在节日促销活动中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那么,在制定节日社交媒体内容之前,需要考虑哪些问题呢?

什么时候布局内容更合适?

Facebook 2019年假期营销指南(Facebook 2019 Holiday Marketing Guide)报道称,2018年约45%的消费者在11月或更早的时候开始进行节日购物。这意味着,万圣节热潮过后,顾客们就开始寻找打折商品,我们需要在此之前准备好营销内容,并在他们准备好购物时立即发布。

  

发布频率如何设定?

帖子的发布频率因人而异,并非越多越好。既要为用户带来价值的内容,又不能给他们带来困扰。据Buffer研究表明,当发布的内容有趣又能帮助用户解决问题时,可以尽可能多发帖。
理想发布频率建议:

  • Pinterest :5条/天

  • Twitter:3条/天

  • Facebook:2条/天

  • LinkedIn:1条/工作日

  • Instagram:1.5条/天

  • 博客:2条/周

什么时间发布更好?

要想获得广泛的传播和提高用户的参与度,制定发布时间的战略计划必不可少。帖子的发布时间长短是很多社交媒体算法的关键因素,根据MtoM Consulting的调查数据显示:

  • Facebook的帖子可见时间为5-6个小时

  • Instagram的帖子可以持续48小时

  • Instagram故事只能在24小时内可见

  • Pinterest上可以维持长达3个月的可见性

所以,如果你的社媒运营以Pinterest和Instagram为主,那么帖子的发布时间就没有那么重要,不过还是尽量在目标用户在线的时间段内发布。

CoSchedule研究机构还专门整理了社交媒体上发布帖子的最佳时间,对于B2C企业来说,各平台最佳的发布时间如下:

  • Facebook:每周四至周日上午9点-10点,下午12点-1点,下午4点-5点

  • Instagram:周五上午5点,下午1点,晚上9点

  • Twitter:周六至周日上午8点-10点,中午,晚上7点-9点(B2B企业则是周一至周五的互动最多)

  • LinkedIn:周三中午

  • Pinterest:晚上8点-11点,早上2点-4点

此外,你还需要考虑的是目标受众所处位置,如果粉丝处于多个时区,你可能需要增加帖子的数量,以便触及所有的受众。

如何制定得当的策略?

根据维基百科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球的社交媒体数量达到了188个,不过大部分属于小众网站,和卖家的目标用户没有直接联系。那对于主流的社媒平台,应该如何制定策略更正确呢?

有针对性地进行营销

社交媒体营销要获得成功,需要知道目标用户集中在哪些平台上。如果你的客户主要集中在Facebook,那就要完善你的Facebook企业账号;如果目标客户是游戏玩家,请将营销时间花在YouTube和Twitch上。

学会运营数据和工具

过往的销售数据,对下一步的运营策略具有很大的参考意义。可以看看过去节日里的销售额是什么时候开始增长的,然后相应地计划你的预算分配、Google Treds(谷歌趋势)也可以用于查看产品关键词的地区搜索热度,提前锁定目标市场。

回收利用优质内容

发布过的帖子,要注意追踪效果,很多优质内容,并不是一次性的,即使是几年后仍然具有价值,只要进行更新和添加一部分新内容,就可以再次发布。

加强粉丝互动

同时要注意,社交媒体作为互动平台,所以发布帖子后别忘了和粉丝进行互动,回复问题,即使是面对批评和投诉建议,也不能回避置之不理。

如何追踪营销效果?

无论做什么营销,只有学会追踪效果,才能发现问题所在,为下一次计划提供优化方向,更快实现目标。所以,针对每一个社交媒体活动,设定一个衡量标准非常重要。

例如,如果你打算使用Facebook广告,你可以设定广告支出目标的回报。

而对于链接到你网站的社交媒体帖子,可以通过安装Google Analytics追踪代码进行跟踪,这样有利于分析各个渠道及不同帖子的营销效果。

广州易海创腾 | 广州Google出海体验中心,致力于为外贸企业提供一站式的海外营销解决方案,关于社媒营销的任何困惑,欢迎咨询我们,定制企业专属运营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