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零起步独立营销?如何做好广告优化基本步骤,达到稳定提升的目标?如何从客户角度出发重新思考网站设计?

在昨天的外贸成长计划第II期培训课程上,谷歌官方讲师与体验中心讲师针对这些问题都做了深入讲解。分享了企业出海的一系列成功法则和开启海外数字营销的关键所在。

   没有时间到场的外贸人也没关系哦,易点君给大家带来了课堂总结!


  谷歌官方讲师GaryLi首先依次列举了3个出海企业的成功案例,分别道出了3个成功案例的关键点以及讲解了如何迈出独立站营销的第一步。

关键1:全盘计划:明确线上营销目标、团队、预算,在做好市场调研(竞争对手分析、各市场潜力分析)规划后设计推广投放方案。

关键2:建立外贸独立站:自建站或通过代理商。

关键3:初期重点分配预算给搜索广告,中后期逐步增加展示广告、再营销等其他形式。

     期间Gary还强调,企业的网站设计也是致胜的关键一步。并提出了相关的建议:网站设计并非千篇一律,而应结合公司的行业特性、客户习惯及广告策略不断打磨优化。网站的各部分内容设计、结构分类应该与广告组设计相互配合达成一致性,以提高广告相关性和质量得分。根据行业客户习惯调整网站细节设计,让他们以最舒服的方式从网站获取内容、完成询盘/下单。思考客户从进入网站、浏览内容到完成询盘的路径应该怎么设计,重点打造他们看到的着陆页内容(第一印象)

   而外贸实战经验丰富的“百科全叔”Simon用轻松愉快的方式讲述了”外贸精准营销的数字化策略”。他提出,外贸黄金定律:流量*转化率*重复购买=你的销售额。并强调,要优化营销渠道,从系统的视角衡量营销效果。独立站引流没有昂贵与便宜之分只有盈利与亏损的分别。

  同时,Simon也介绍了一款免费的数字营销培训工具–谷歌成长指南,5分钟卡片式的快速阅读模式,丰富的课程内容,即使是在地铁公交排队,也能轻松学习,储备知识,对于外贸新手来说是不可或缺的掌上阅读器。

   最后Simon从三个方向阐述了Google广告的优势:

1.投资回报高:广告回报高于传统纸媒和线下展会,用最少的成本获得最大的回报

2. 定位准确:精准定位你所需要的客户群体,让你的产品优势完整地呈现在客户面前

3. 预算灵活控制:自己可以为不同的国家,不同的产品,不同的广告,设置不同的广告预算

       外贸成长计划第二期圆满结束,感谢各位外贸人的出席,我们下期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