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问大家一个问题:你们在获取信息时,更倾向于繁密的文字介绍,还是易懂的精简海报?再与声形并茂的视频相比呢?

回答肯定不会统一,但广州谷歌体验中心认为:在这个流量为王的新媒体时代,谁是最高票,结果呼之欲出。

从Facebook和Instagram Stories到YouTube,视频无疑已成为电商营销业务越来越重要的工具。产品视频可成为广告素材,插入产品页面、电子邮件或者海外社交媒体中,吸引用户注意力,增强他们购买产品的信心。

 

然而,对于很多外贸人来说,视频营销是一个很难的课题。

本文分为六个部分:从数据入手到营销平台,一一为你阐述视频营销的绝妙之道。

 

为什么一定要拍短视频?

 

根据调查,78%的品牌由于视频的应用而增加了网站的流量。71%品牌表示网站用户会因视频内容停留更久。

69%品牌在视频内容的帮助下销售线索得到提升,54%品牌的销量获得增长。

20%品牌拥有自己的视频设计制作团队,93%的被调查者都表示将视频营销作为2019年的重要任务。

65%的人在观看视频后访问网站,39%会与供应商联系。

观看过演示视频的网络消费者购买意愿是没有观看过演示视频消费者的1.81倍。

55%的消费者经常在移动设备上调查搜索相关视频内容,可视化内容可以帮助他们做出购买决策。

 

通过这些数据,你还能淡定吗?反正小易真的不能。

 

可衡量的视频营销计划

 

在正式开始视频营销活动之前,一定要制定切实可衡量的视频营销计划。

 

企业进行视频营销,无非出于两个目的-增加受众(粉丝)和实现转化。建议先以增加潜在客户为目标,进而实现转化。从视频播放到最后的实现转化,中间有观看时间、平均观看时长、观看率、观众保留、点击率、用户互动、负面反馈、订阅用户和粉丝增长、峰值观看人数、播放率、跳出率等超出30多个指标。

 

确定拍摄类型及主题

 

视频类型多样:产品讲解视频,促销视频,生活日常视频,指导类视频,网红测评类视频,商业广告,专家访谈视频,解释类视频,操作方法视频,品牌故事视频,活动视频等,不同类型应有尽有。

 

以产品讲解视频为例:

 

在产品页面添加视频是一个展示产品绝佳方式,让潜在消费者能近距离了解产品。在简单有趣的视频中展现,这有利于提升买家对产品的信任,并最终引发转化操作。

 

研究表明,5%的受众会在视频播放一分钟之后停止观看,60%会观看2分钟,65%的受众会观看视频的3/4长度以上。

 

所以一定要在1分钟内做到吸引客户的点,一个短视频确定一个明确的主题,并全程围绕这个主题拍摄。

 

视频编辑工具

 

在拍摄完或者整理完素材以后,需要将这些内容制作成为一个完整的视频:

 

iMovie

这是一款免费给Mac用户提供的视频编辑软件,操作简单,让初学编辑的人也能上手。不知道操作也没关系,海量教程在等你。

 

OpenShot

这个编辑器适用于所有的操作系统,包括Windows、Mac、Linux。用起来很简单,但出来的视频效果绝对棒。

 

Adobe Premiere Pro CC(简称PR)

最专业最高效的视频剪辑软件,是视频编辑爱好者和专业人士必不可少的视频编辑工具,它可以提升您的创作能力和创作自由度。

 

合适的视频营销平台

 

选择对应的社交媒体投放渠道,可以让视频营销的效果事半功倍。不同的渠道,要制定不同类型的视频类别:

 

01 Youtube

 

说起视频营销,没有再比YouTube更好的视频网站了。YouTube是世界上最大的视频网站,也是全球第二大搜索平台,以及全球第三大访问网站,每天人们在网站上播放超过超过50亿个视频。庞大的受众群体,保证了视频流量的来源。

 

除了庞大的用户群体,YouTube还提供很多强大的功能,使得该平台成为视频营销的绝佳选择。

 

同时YouTube和其他的社交平台也具有良好的连接性。确保了视频的病毒式扩散。

 

02 Facebook&Instagram

 

Facebook和Instagram虽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视频网站,但是平台上面20多亿的月活跃人数以及极强的参与度,为视频营销创造了肥沃的土壤。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Facebook和Instagram 也引入了很多强大的视频功能,比如360度视频, AR/VR技术等等,为商家充分展示品牌故事提供了强大的工具。视频作为Facebook广告投放和Instagram运营上面成为最受欢迎的媒体形式,凭借其精彩的能容展现形式以及强烈的参与度,成为社交营销常用的手段之一。

 

03 Twitter

 

Twitter上面拥有约2.3亿的活跃用户,覆盖各个年龄层以及职业。

而在最近Twitter也和Vine进行额集成,允许用户直接把Vine上面的视频转发到Twitter上面。  

 

➤:

总之,广州谷歌体验中心认为:视频已经成为内容之王,是营销产品和品牌的最佳措施之一,信息更加丰富,增加了与用户的互动性。

 

相信做电商业务的您,看完本文后对如何制作出有价值的专业视频内容已经有所想法了,想要抓住短视频这个风口,可以咨询广州易海创腾,了解外贸社交媒体营销,会对您的生意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